邬栗

画+同名,持续接稿中

虚伪之下 第四十七章

  Nile和鱼姐再次来到客厅。

  “去坐着吧。”鱼姐尽可能温柔地说。

  先等等。

  好像有什么声音?

  Nile循着声音走到厨房,尝试打开之前鱼姐存放骨头的柜子。

  一只白色的狗正躺在里面啃着骨头。

  “又是那只狗!!!”小天使一看到那只白色的狗就大声喊到,“人类!快抓住他!!!”

  。。。他?

  你怎么确定是“他”?

  那只狗一看到Nile就睁大了他的眼睛,然后柜子“砰”地关上了。

  Nile尝试着拉开柜子,发现柜子被锁上了。

  Nile只好坐到了桌子旁。

  “舒服吗?”看到Nile坐了下来,鱼姐说,“我去拿些喝的给你。”

  欢脱的BGM响起。

  鱼姐从冰箱里拿出了四样东西,逐一放在桌子上,中间的间隔居然还是一致的。

  强迫症?

  “准备完成!你想喝哪个?”鱼姐一脸殷勤地问。

  Nile准备站起来去拿。

  “砰!!!”

  就在Nile站起来的那一瞬间,鱼姐突然变脸,同时BGM突然停止,鱼姐伸手一个魔法长矛就插在了Nile面前的桌子上。

  桌子碎了。

  Nile僵在原地,一动不动。

  “喂!!!别站起来!!!”鱼姐面目狰狞,“你是客人!给我坐下来慢慢享用!!!”

  鱼姐好恐怖!

  “。。。”鱼姐突然意识到自己反应有些过度,她干笑了两声,“嗯,需要什么指出来不就好了?你可以用这根矛!”

  Nile将矛从桌子上取下来,BGM又重新响起。

  嗯,让我看看。。。糖,汽水,热巧克力和茶?

  “选茶!”Nile听到一个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谁?还有为什么?

  “跟其他的比起来,茶无疑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不是吗?”那个声音轻轻地说到。

  好吧。

  Nile用矛指向茶罐。

  “。。。茶,是吧?马上就来!”鱼姐到了点茶叶,然后接了壶水,放在燃气灶上烧着。

  “还需要些时间水才能沸腾。”

  过了一会儿,水开了。

  “好了,都搞定了。”鱼姐倒了两杯茶,端了过来。

  “小心,烫。”鱼姐提醒。

  “。。。。但也没那么烫!快点喝啦!”鱼姐又说。

  。。。传说中的双重标准?

  Nile喝了口茶,被茶水烫到了。

  不过还挺好喝的。

  “好喝吧?我只会把最好的留给我绝对珍惜的朋友!!!”鱼姐得意的笑着。

  “ 。。。嘿!”静了一会儿,鱼姐开口,“你知道吗?你会选那盒茶可真是奇怪。”

  我也觉得很奇怪。

  “金色花茶。。。那是Asgore最喜欢的。”

  是吗?国王?

  “实际上,现在我觉得。。。 你让我想起他了。你俩都是软蛋!!”

  诶,诶?!

  “。。。某种意义上啦。”鱼姐补充。

  “知道吗,我以前是个非常冲动的孩子。”鱼姐开始回忆过去,“有一次,我为了证明自己是最强的,就跑去跟Asgore战斗。”

  “重点是尝试二字。我压根儿连一下都打不中他!”

  国王好强的样子。

  “更糟的是,从头到尾他都不肯还手!我被羞辱地无地自容。”

  “之后,他道了歉,还说了些傻话。。。‘抱歉,你想知道打败我的方法吗?’我说了‘想’,从那之后,他就开始训练我。有一天,在练习时,我终于打倒了他。”

  这都可以的吗!?

  “我觉得。。。非常糟糕。他却很高兴。。。”

  “我从没见过哪个怪因为被扁了而觉得荣幸!”鱼姐笑道。

  “总之,长话短说,他一直训练着我,然后我现在是皇家守卫的首领了!”

  “所以我成了那个训练傻瓜们战斗的怪了!”鱼姐看起来非常开心。

  “。。。比如,呃,”鱼姐说,“Papyrus。”

  小天使?

  Nile看了眼物品栏,小天使正在跟羊妈一起讨论料理,没有注意到鱼姐的话。

  “但是,嗯,说实话。。。我自己也不知道。。。”鱼姐挫败地低下头,“到底能不能让Papyrus加入皇家守卫。”

  为什么?

  “别跟他说这些话!”鱼姐急忙说,“他只是,嗯,我的意思是,他并不弱。他其实相当强的!”

  我知道。

  “只不过,他。。。他太天真善良了!!!”

  “我是说。。。你看,他本应该去抓你的。。。最后竟然和你成为朋友了!”

  你现在不也和我成为朋友了吗。

  虽然是单方面强迫的。

  “我永远没办法派他去战斗!他会被撕成微笑着的碎片的。”

  Nile点点头。

  “这也是我为什么。。。”鱼姐突然轻松起来,“教他烹饪的原因之一,你明白吗?”

  纳尼!?

  小天使的烹饪原来是鱼姐你教的!

  但为什么小天使做出来的东西(意面)跟鱼姐你泡的茶的味道完全不在一个次元啊!?!?

  “所以,嗯,他这辈子可以干点儿别的。”

  只要不去打仗吗。

  “哦,抱歉,我讲太多了。”鱼姐道歉,“你的茶喝完了,对吧?我再去给你添些来。”

  鱼姐站起来,向茶壶走去。突然,她停在原地。

  “等一下,说到Papyrus。。。”鱼姐突然大喊,“他现在本该在上课的!但是今天他却请假了!!!”

  Nile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如果他没在上课。。。那你就来代替他吧!!!”

  说着,鱼姐一下子跳到了Nile的旁边,用手拽起她,带着她一起跳回了厨房桌子边,然后把茶盒什么的都扔下了桌子。

  预感实现了。

  “没错!!除了烹饪之外,没有什么能让我和Papyrus更亲近了!也就是说,如果我给你同样的课程,我们就会变得亲近到超乎你的想象!”

  “。。。!”Nile脸上写满了不情愿。

  “呼呵呵,怕了吗,我们会成为挚友!!!”

  “我们从酱开始!”

  鱼姐深呼吸,然后一跺脚,从天上掉下来了几个蔬菜。

  “将这些蔬菜想象成你的死对头。现在!用拳头将他们轰杀至渣!!!”

  Nile努力砸向一颗番茄,然后打倒了它。

  “耶!耶!我们齐心协力与这些健康咱

  蔬菜们奋力作战!现在轮到我了!”

  鱼姐猛的砸向蔬菜们,蔬菜们的汁液溅到了墙上,也溅了鱼姐和Nile一脸。

  。。。。。。地狱厨房?

  Nile擦着溅在脸上汁液。

  “呃,我们过会儿再把这对弄到个碗里去。”

  “但是现在!”鱼姐又是一跺脚,两个锅掉了下来,“。。。我们得把面条加进去!”

  这厨具是声控的吗?!

  Nile使劲把面条连同包装袋一起扔进了锅里。

  “做得好!现在是搅拌意面的时间!!常识所言,搅的越多,面就越好!”

  Nile开始努力搅拌。

  “再快!”

  Nile加快了。

  “再快点!!!”

  已经快不了了!!

  “我来!”

  鱼姐召唤出一根魔法长矛,长矛不停的向锅里刺去,直到锅变了形。

  这根本已经脱离搅拌的范畴了吧喂!?

  “呼呵呵,就该是这样!”鱼姐看起来很爽,“接着,开大火!炉子象征着你的热情!将你的希望与梦想化为烈焰!”

  Nile开了火。

  “还不够!”

  Nile又开了点。

  “再再热些!可恶!!!”

  火把整个锅包裹了。

  “再再再热些!!!”

  不能再大了吧!

  “呃啊,放着我来!”

  鱼姐把火越开越大越来越大。。。

  “Undyne!火开这么大的话是会——”

  Nile想阻止,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轰——!!!”

  随着一声巨响,鱼姐的家炸了。

  “——爆炸的。”Nile慢慢说完。

  “。。。哎。难怪Paputus厨艺那么糟。”被炸得一脸焦黑的鱼姐说。

  你还知道小天使的厨艺差啊!!!

  “然后做些什么?做些剪贴?还是友情腕带?”

  我觉得应该先出去,周围还着着火呢。

  不过友情腕带可以有。

  “。。。哦,我在开什么玩笑。”鱼姐的面色阴沉,“真的搞砸了,是吧?”

  没有啊,我觉得还好。

  “我没法强迫你喜欢我,人类。”

  不用你强迫啊鱼姐,我觉得咱们已经是朋友了。

  不过这么危险的事下次就别做了。

  “如果我们做不了朋友,那没关系。”

  “也为如果我们不是朋友的话,这就意味着我能毫不犹豫地干掉你!”

  鱼姐话音刚落,四周场景变黑,灵魂从Nile的胸口冒出。

  “我输了一切,我的家也毁了,就连跟你做朋友都做不好。来吧,让我们最后打一场!”

  “来吧人类,攻击我!”鱼姐已经拿出了魔法长矛。

  鱼姐你打就打吧但好歹先灭火啊喂!!

  Nile本来想拒绝,但是转念一想,拿出了树枝。

  Nile拿着树枝向鱼姐挥去。

  鱼姐一动不动。

  hp—1。

  Nile有些失措。

  为什么hp还是减了?

  明明这就是个棉花做的假树枝!(不知各位是否还记得Nile攻击小天使时对树枝做的手脚?)

  “。。蛤?”鱼姐有些惊讶,“这就是你的全力一击?”

  “ 即使尽了全力,你还是无法狠下心来伤害我,哈?”

  当然没尽全力,但无法狠下心这一点说对了。

  “呵,你知道吗?”鱼姐放下长矛,飘逸的长发无风自动,“其实我也不想伤害你。”

  “一开始,我讨厌你那矫情的演戏。不过。。。你刚才打我的那种方式,让我想起了一个以前跟我训练的家伙。”

  “现在我知道你不是个软弱的懦夫。”

  “你软弱,但是心胸宽广!!!”

  那还是软弱喽!?

  “跟他一样。”

  “。。。听好了,人类。”鱼姐十分严肃,“看来你跟Asgore注定一战。不过以我对他的了解,他大概并不想战斗。”

  “跟他聊聊,相信你肯定能说服他让你回家的。”鱼姐笑了,“不管多久,总会有坏人类坠落下来。。。到时我在夺取他们的灵魂。有道理,对吧?呋呼呼。”

  “对了,如果你真的伤害了Asgore。。。我会亲自带上那些人类灵魂,穿过结界。把你揍得万劫不复。”

  放心吧鱼姐!我绝对不会动国王的!

  “这就是朋友嘛,对吧?呋呼呼。。。”

  “好啦,让我们赶紧从这栋着火的房子里出去。”

  太棒了,快出去吧。

  鱼姐和Nile来到了房子外。

  鱼姐的屋子原本是鱼形状的,此时在火焰的加持下,像是鱼眼睛的窗户周围居然出现了眼泪。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