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栗

咕咕咕写(画)手,请叫我阿菇✓

虚伪之下 第九十三章

 “诶,你听说了吗?Mettaton正在直播跟一个人类的战斗呢!”

  “啊?真的吗?快让我看看!!”

  “真的是一个活的人类吗?!?!活生生的会动的人类??”

  随着收视率的提升,更多的怪物注意到了Mettaton的直播,他们好奇的点开这个人气最高的节目,随后立刻被Mettaton和一个人类的战斗吸引了。

  Nile刚从幻境中醒来就被告知自己需要一边跟MTT转到一边试着将收视率提升,虽然说着似乎挺简单的,但是Nile想了一下,自己好像并没有什么才艺适合表演。

  在物品栏里随便翻找了一下眼,眼看着收视率飞速下滑,Nile一咬牙,拿出了三个肉桂兔包,开始把它们当成三个球一样在空中抛来抛去,跑了一会儿之后一个眼神示意,接着全都扔给了Chara,Chara接到肉桂兔包直接一口一个吞了进去,从第三视角看的话,就像变魔术一样突然消失了。

  收视率总算是停止下降,继续涨了起来,虽然十分缓慢,但是还是给Nile增添了几分信心。但是在抛完番茄酱之后,好像也没有什么东西能用了。

  “哦,天呐,这是多么绝妙的想法!!!”MTT说着掏出了几盘牛排,连带着盘子一起向Nile扔了过去,“这是我的赞助,接好了!”

  Nile手忙脚乱的接住盘子,但是试了几下之后,一个不小心牛排就翻倒在地。

  “哦——噢,真是可惜。”Mettaton没什么太大的表示,继续向Nile发送着炸弹。

  几回合下来,虽然说收视率并没有太大的下降。但是再这样下去,Nile可能就会因为耗尽力气而产生不测。

  就在这时,物品栏中的芭蕾舞裙和鞋子突然悬浮了起来,Nile灵魂与此同时也从红色变成了深蓝色。

  这时不知道从哪里落下来了一块儿布,正好盖住了Nile整个身体,把她吓了一跳,努力地扯着那块布,想把它从头上扯下来。那块布完全落下之后,Nile轻叹了口气,接着突然发现双腿好像凉嗖嗖的。

  不妙的预感突然出现,Nile低下头去发现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穿上了原本在物品栏中放着的裙子和芭蕾舞鞋。

  Nile看着甚至没有过膝的短裙,脸颊一热,原地蹲了下来,两只手弯起来遮住了自己的双腿。

  “哎呀呀,现在是要表演跳芭蕾舞了吗?”Mettaton看到Nile的装扮,抬手一挥将聚光灯全都集中在了Nile的身上。

  才不是!!!原本抬起头来想这样反驳的Nile突然就像是被鬼上身了似的猛地站了起来,开始跳起了芭蕾舞,动作十分标准。

  啊,好羞耻。

  Nile已经放弃了挣扎,只是祈祷表演快点结束。

  收视率还在飞速上涨,Nile通过几个绝妙的空中旋转跳跃避开了Mettaton越发密集的攻击,甚至还反过来利用Mettaton的炸弹攻击炸掉了Mettaton的两条手臂。

  “手,手臂!”手臂被Nile卸掉的Mettaton惊慌地大叫,随后强行镇定下来“。。。有,有这样的腿谁还需要手臂啦?!”

  “我还是会赢的!!!”

  Nile视线不由自主的放到了Mettaton那两条长的有些夸张的腿上。Mettaton的炸弹铺天盖地得飞了过来,Nile有好几次因为分神差点就被炸弹正面砸到,幸好G爹和Papyrus及时出手挡下了炸弹。

  “灯光。。。。镜头。。。。够了!!!”十几回合之后,Mettaton的体力终于消耗的差不多了。他喘着粗气,突然大喊,“你。。。难道你就这么相信你自己吗?”

  Nile由于没有听懂他在说什么,于是没有回答,只是更加努力的躲开炸弹。

  “哈,真是励志啊。”Mettaton双腿岔开,露出了充满战意的笑容,“好吧,亲!我们之间只能活一个!但是我们都知道谁会赢!见证我身为全人类明星的真正力量吧!”

  虽然Mettaton说的话十分中二,但Nile完全不敢大意。

  只见Mettaton丢来的炸弹居然发出了具象化的电流,并向着Nile飞来。

  Nile这边好不容易跳完了一整支舞蹈,紧接着自己的腰间突然就被系上了绿色的围裙,下意识的接住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从物品栏中飞出来的平底锅。

  “你。。。你一直都表现的非常好,不管是在镜头前,还是。。。面对我的攻击。难道,难道你是人类的明星吗?”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生而已。)”大概从他的语言中拼凑出了他的打算,Nile有些无奈的说。

  在大家的努力下,很快收视率就达到了MTT要求的数字。

  “哦,看看这收视率吧!!”Mettaton十分开心,“我从未拥有过这么多观众呢!!!”

  “这是观众来电的里程碑!一位幸运观众将有机会在我永远离开地下世界之前。。。。。。和我聊聊天!”

  “(。。。)”Nile没来由的觉得Mettaton有些可怜。

  “让我们看看谁是第一位观众!”Mettaton接通了一位观众的来电,“你好,你上电视了!在我们最后一期节目上,有什么想说的吗???”

  “。。。。。。哦,你好,Mettaton。”电话另一边的声音有些耳熟,“我很喜欢你的节目。。。我的日常生活很无聊。。。但是。。。看着荧幕中的你,使我感同身受。。。你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光彩。。。”

  Mettaton的眼中隐隐闪着泪光。

  “我不太确定,但是。。。我想这是最后一集了。。。?我会想你的。。。Mettaton。。。哦,我不是故意说这么长时间的。。。哦。。。”

  “不,等等!等等,小。。。!”出乎意料的,Mettaton似乎对这个声音十分熟悉,ta焦急地试图挽留,但对方已经挂断了,“啊。。。他已经挂了。”

  “。。。”Mettaton低垂着头,随后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接着说,“我再接一个电话!!”

  “Mettaton,你的节目带来了很多欢笑!”

  “Mettaton,你走了之后我就不知道要看什么了。。。”

  “Mettaton,我Mettaton形状的心中空缺了一个Mettaton形状的洞。”

  越来越多的电话打进来,越来越多的怪物们开始诉说Mettaton对他们说重要性。

  “啊。。。我明白了。。。”Mettaton被他们的热情深深地感动了,ta露出了释怀的笑容,“大家。。。我十分感谢你们。”

  “亲,也许。。。我最好在这里多呆一会儿。人类已经有很多偶像和明星了,而怪物们。。。他们只有我。”

  “如果我离开的话。。。地下世界就会黯然失色。”Mettaton哀伤地说,“被我抛弃的此处会化作充满痛苦的无底深渊。”

  。。。明明气氛这么悲伤,为什么我觉得他说的话很欠揍呢?

  “我想。。。我得推迟我的首次出演了。而且,你已经想我证明了你的强大。也许你强到。。。足以跨过Asgore的阻拦。我相信你可以保护人类的。”

  “(这些。。。是你的吧。)”Nile默默地掏出那堆日记给ta看。

  “你从哪里。。。!”Mettaton看到那些日记之后有些惊讶,但随后便释然的笑了,“。。。算了,总之,这是最好的结果了。”

  “我马上就会没电了,希望你能帮我把这些日记放回去。。。还有你们,”Mettaton对着镜头展露出最迷人的笑容,“你们是最棒的观众,谢谢你们。”

  MTT在热心观众温暖的加油声中怀抱着被大家认可的幸福中停了机。

  在停机之前,MTT终于把“一切都是Alphys自导自演并且自己也帮了忙”这件Nile早已发现的事告诉了她。

  NIle跟大家(尤其是帮了大忙的Chara)一一道谢之后,Alphys匆匆赶到现场。

  “哦,天哪!Mettaton——”她一脸惊慌地跑到了停机下线的Mettaton旁边查看,发现Mettaton并无大碍之后,她轻轻呼了口气。

  “哦,幸好,他只是没电停机了。”

  接着,Alphys转身看向Nile想说些什么。

  “嗯,呃,干得漂亮!你摧毁了Mettaton的阴谋!!。。。呃。。。我,我先走了!!”Alphys说不下去,带着Mettaton跑走了。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