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栗

咕咕咕写(画)手,请叫我阿菇✓

虚伪之下 第八十七章

  Nile第一反应是掉头就跑,但是显然事情不会这么如她所愿。

  “你想去哪儿啊?”

  Nile已经转了一半的身子猛地停下。

  怎么办怎么办他是在和我说话吗我现在是应该直接跑还是怎么着啊啊啊他在看我他肯定是在看我。。。

  Nile思考了一下自己成功逃跑的几率,最终选择转过身面对Sans。

  “嘿,kid,好久不见。”Sans露出友善的笑容,“我听说你要去核心?”

  我说你听错了你信吗。

  Nile立刻就要否认,但想到Sans单方面对自己的血海深仇,Nile还是觉得不说话比较安全。

  不过话说回来你听谁说的啊,这一路上的怪物不都在我这里吗?

  “那么,先陪我解决一下晚饭怎么样?”Sans并不在意Nile的表情,接着非常自然地发出了晚餐邀请。

  我能不去吗。看上去好像鸿门宴诶。

  “很好,多谢你请客。”Sans在Nile没有回话之前抢先下了决定,接着一副完全不认为Nile会不同意邀请的样子拉着Nile就拐进了度假村右边的小道里。

  “这边走,我知道一条近路。”

  Nile跟随着Sans走着,忽然眼前一花,自己已经身处在一个餐厅的桌子旁,而Sans就在桌子的另一边,桌子上还摆着一个蜡烛。

  “好了,我们到了。”Sans盯着Nile,用一种轻松的语气说,“你的旅程就快结束了,是吧?你一定迫不及待地想回家了。”

  Nile没有回答。

  “嘿,我知道那种感觉,伙计。”Sans接着说,“不过。。。有时候享受当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这里你已经有了美食,饮料,呵,或许曾经还有朋友。。。”Sans耸了耸肩,“我是说,你即将要做的事。。。真的值得吗?”

  Sans将脸扭向一边,像是还要在说些什么,但最后仅仅只是叹了口气。

  “。。。啊,忘了它吧。”Sans越发轻松起来,“现在说这些。。。还早了点。”

  Nile看得出Sans是在说服自己重置,想让自己给地下世界一个好的结局。

  但是Nile没办法这么做。

  “。。。给你讲个故事吧。”一片静默中,Sans突然说,“你知道我是雪镇森林的哨兵,对吧?坐在那里等着人类出现,还挺无趣的。”

  “碰巧的是,在森林的深处。。。有一个上锁的大门,而且练习笑话时很适合用来敲门。”

  Nile坐直了身子,聚精会神地听着。

  “有一天,我就像往常一样,敲着门。我敲了那扇门然后说,‘敲门,咚咚咚。’”Sans陷入了回忆,“突然,门后传来了。。。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是谁?’那么,自然地,我就接了下去。。。”

  Nile明白,Sans讲述的是他跟Toriel的相遇。

  “于是,我去了一次,又一次,这几乎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她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好的听众。”Sans还在回忆,“但是有一次,我发现她的笑声不像往常那样开心,于是我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她对我说了些奇怪的话。

  ‘。。。如果有人类通过这扇门。。。可以拜托你,答应我一个请求吗?’

  ‘看住她,并且保护好她,可以吗?’

  说实话,我很讨厌做承诺的。更何况我甚至都不知道她的名字。不过。。。一个能够那么真诚的喜欢烂笑话的家伙。。。会让你没办法拒绝。”

  哦,原来Sans和妈妈还有这么一段故事。。。等等,约定保护人类?

  那如果Sans一开始没有答应的话。。。

  不容Nile细想,周围的BGM突然戛然而止。

  “。。。你懂我的意思吗?”Sans笑着盯着Nile,“我对她作了那个承诺。。。你知道假如当初她什么都没说的话会发生什么事情吗?”

  Nile突然从Sans的身上感受到了强烈的杀气。

  “。。。kid。”Sans转过头去,周围昏暗的光线让Nile看不清他的表情。

  “。。。你 会 横 尸 此 地。”Sans一字一句地说,Nile甚至能感觉到他正在压制自己内心的怒火。


评论(2)

热度(6)